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开幕:虚拟拍摄、现场教学获民众点赞

编辑:csm351
2018-07-02来源:中新网

  【解说】劲歌热舞的三维动画体验、古典戏曲的现场教学、四大发明的探索式创新……6月30日,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教育成果展在北京举行,各类传统艺术与前沿科技亮相展览,引民众围观。
  6月30日中午,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了只有在好莱坞大片中才能见到的虚拟拍摄技术。 游客们只要穿上特制的黑色紧身服,就能化身动漫角色,在桃花飞舞的虚拟世界中徜徉。
  【同期】观展游客 张女士
  我觉得有一些像外星人的感觉。就是你看它这个接收器,感觉刚才开出来的小红点,加上后面的这个背景就觉得挺有意思的。我觉得之前在电影里面也是经常看到这样的。当时觉得很好玩,然后又觉得我们本身就是自己跳舞,觉得能把它和舞蹈融和在一起的话,我觉得也是很不错的。
  【同期】参展商 李淼
  我们这次展出的是一个数字三维特效的一个解决方案。这个东西可以把人的动作表情同步的采集下来。这样的话会实现表情和动作的完整的数据采集。最早期的《阿凡达》这个电影揭起了使用这种技术的序幕。把这种技术推广到学校里,这样的话形成一种培养体系来培养一些专业的操作这种设备的动捕师。动捕师和已经成型的动画师、绑定师,这样会形成一个完整的一个培训的体系。
  【解说】在现场,不少艺术学校也将多年来的教学成果及艺术创作进行展出,引民众驻足。而精美的戏曲服饰及现场教学,也让不少参展游客过了一把唱戏的瘾。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办主任王静告诉记者,他们特意带了六件戏服,希望让游客们近距离感受京剧的魅力。
  【同期】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院办主任 王静
  比如说有大家(知道)最经典的《贵妃醉酒》贵妃的服饰,还有男士就是武生、老生穿的蟒(袍)。因为毕竟是传统文化,想在这儿做一个体验。让大家穿上服装摆两个姿势,能够亲身的感受京剧的这种魅力吧。大家有这种零距离的感受,我想就比大家去剧院听戏,那个可能还是有距离,这个是更亲切吧。
  【解说】除了新兴的科技及传统的艺术展示,古代四大发明体验馆还让游客们穿越时空,体验现场造纸与活字印刷,切身感受中国古人的智慧与魅力。
  【解说】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以艺术教育为核心,旨在搭建一个高校及中高职艺术教育、艺术研究院所和艺术院团、非遗艺术传承、艺术推广及培训机构、艺术教育器材与装备企业等交流互动平台。是国内首次跨行业、跨专业的艺术教育垂直领域的博览会,展期为三天,将于7月2日落下帷幕。

  刘轩廷 北京报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