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两岸合唱团在台北上演“新莺出谷”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7-18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7月14日电(记者钟群查文晔)宽阔的海洋可以神奇地横渡,高山和峻岭可以轻易跨越,漂洋过海为了分享爱,翻山越岭为了拥抱最小的弟兄……随着优美的童声合唱,一场由两岸合唱团参与的音乐会拉开帷幕。
  “2018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飨宴”14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吸引了众多两岸音乐界嘉宾和听众。
  演出曲目包括《采蘑菇的小姑娘》等大陆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也有像《明天会更好》等在两岸脍炙人口的歌曲。除了合唱,音乐会还包括电吉他独奏、大提琴独奏、小提琴独奏等表演。
  江苏省连云港墟沟中心小学副校长胡宝娟是此次音乐会的大陆带队人之一。她带领的墟沟中心小学爱乐合唱团在音乐会上演唱了《四季的问候》《赤足走在田埂上》等歌曲。
  “我们选的几首歌曲都代表了现在大陆少年儿童的生活状态,希望能把大陆儿童对生活的热情带到台湾,让这里的朋友感受到。”胡宝娟说,活动用音乐纽带把两岸的孩子融合在一起,孩子们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这次音乐会有数百位来自两岸的人员参与。”主办方台湾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晨桓说,希望音乐会能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与沟通,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和信任能不断加深。
  “这次参加音乐会的小朋友,在认识后互相赠送小礼物,互加微信保持联系。”王晨桓说,未来将在大陆和台湾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包括体育比赛、艺术表演等,让彼此互动更为紧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