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大教育博士学术论坛召开 聚焦教育理想与实践

编辑:csm351
2016-07-31

近日,以“教育理想与实践:传承、创新与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北京大学教育博士学术(Ed.D.)论坛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八十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Ed.D.传承创新与未来”“创新创业与教育梦”“‘双一流’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发展”“教育审思与人文观察”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论坛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的致辞中开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教授出席论坛并作发言。闵维方教授阐述了教育博士学术项目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中所应该发挥的作用,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勇敢地承担起应尽的责任。顾海良教授围绕教育公平与质量,与大家分享了兼顾程序、差异和禀赋的公平和以人为本的质量观。

  与会者们在接下来的圆桌会议、平行论坛、总结发言等环节中的表现精彩纷呈。从创新创业与教育梦到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主体责任,从地方普通高校教师教学行为、高等院校“学术漂移”现象到绩效视角下的大学内部权力结构,从全新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师生主体作用到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教学模式,关注当前教育改革创新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

  文华在线首席执行官(CEO)金善国博士与山东英才学院常务副校长刘翠兰教授、贵阳学院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余文武教授围绕创新、创业与教育梦的话题,进行了深度对话。课程教学事业部蒋华就“大学课程中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的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