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音乐院校手风琴教师联盟暨电子手风琴研究会正式成立成立

编辑:csm351
2018-08-11来源:腾讯大燕网

       全国首个音乐院校专业类教育联盟——全国音乐院校手风琴教师联盟暨电子手风琴研究会第一届代表大会于8月5日晚在蓬莱市盛唐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我国著名手风琴教育家、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教授王树生;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曹晓青;空政文工团团长张天宇;甘肃省音协手风琴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朝刚教授;山西省音协手风琴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剑一教授;河北省音协副主席、手风琴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建林教授;天津音乐学院朱经白教授;山东省音协手风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傅涌以及全国优秀手风琴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会名誉主席王树生教授的提议,成立以朱经白教授为会长的首届领导班子。王树生教授强调:我们成立电子手风琴研究会,首先要立足于“学术”。王树生教授认为电子手风琴的基础还是要依托音乐学院手风琴发展方向,从传统教育开始打下基础,然后向电子手风琴等多方向发展。不然就会变成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会长朱经白教授认为:电子手风琴,作为手风琴历史上一大革命性的创新,不仅为手风琴的音响设计和音乐表演带来了更为丰富的视听效果,同时也带来了一场思维上的革新——时尚·跨界·融合。电子手风琴是在传统手风琴的基础进行高科技的发展,同时对我国的手风琴音乐作品创作、手风琴多元化演奏形式和手风琴教学及艺术实践提供了积极的尝试和实验,是艺术发展遵循“多元融合”与“有度跨界”的最好诠释,对手风琴艺术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