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音乐教师培训班举行汇报演出

编辑:csm351
2018-08-14来源:人民政协网
  王刚观摩“同心·彩虹行动”2018年音乐教师培训班汇报演出


  8月7日晚,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三年提升计划之2018年音乐教师培训班举行汇报演出。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观摩。
  8月2日至8日,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三年提升计划之2018年音乐教师培训班在民进“同心·彩虹行动”学校美育培训基地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举办。7日晚,培训班举行了汇报演出,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观摩,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汇报了本次集训面授的多声部合唱指挥、多声部节奏对位及教学活动小品等学习成果。汇报演出邀请到著名作曲家甘霖现场指导学员合唱排练,师生们还现场欣赏到了国际钢琴大师田佳鑫的精彩钢琴演奏。
  为继承民进尊师重教优良传统,体现参政党在新时代的新作为,配合民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民进中央决定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同心·彩虹行动”贫困地区中小学音乐教师三年提升计划。三年中,民进中央将结合音乐学科“国培计划”、教育部九年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和高中音乐课程标准(新),依托“同心·彩虹行动”学校美育培训基地雄厚的音乐师资力量和优越的培训条件,联合全国音乐界民进会员和民进之友,通过集中面授、远程教学指导、检查督导等模式,开展对贫困地区一线中小学音乐教师的培训,以培养出一批骨干教师,打造区域音乐教学中心点,推动学校开展各类音乐活动,并以点带面,有效提升地区整体音乐教育教学水平,进而促进所帮扶地区美育水平的提高。
  本次集训为音乐教师培训三年提升计划的开篇之作,学员由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地区贵州省安龙县、毕节市,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省份湖南省以及重庆、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十七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区涉及省份音乐教师组成,共49人。培训班安排了节奏对位教学法、多声部合唱指挥和打击乐等培训内容,还观摩了第二届PAS国际打击乐节多场音乐会,参加了国际打击乐节大师班的学习。通过多种培训手段和内容,提升受训教师的专业知识、技能、修养和教学操作能力。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金帆艺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郭志平,著名作曲家田地、歌唱家王月英及培训班全体授课教师和志愿者一同观摩了汇报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