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培训机构颁发的证书不能当教师资格证使用

编辑:csm351
2018-09-28来源:大洋网

  近日,教育部在官网“留言答复”一栏回应网友咨询时介绍,教师资格证书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印制,社会各类培训机构颁发的培训证书、证明不能作为教师资格证书使用。
  有网友在教育部网站咨询:近段时间广西在整顿校外艺术培训中心,没有教师资格证的不能执业上岗。
  网友称,很多社会音乐教师水平等级认证的培训,包括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都有这样的培训,培训通过发盖有他们学校公章的所谓社会音乐教师资格证,并声称这些教师资格证是教育部承认的。
  教育部有关部门在答复中称,《教师资格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教师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适用。教师资格证书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印制。”
  此外,《〈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教师资格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由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按国家规定统一编号,加盖相应的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公章、钢印后生效。”
  教育部表示,社会各类培训机构颁发的培训证书、证明不能作为教师资格证书使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