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音乐教育爆发式增长

编辑:csm351
2018-10-17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记者近日在上海闭幕的“2018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上了解到,经过多年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乐器市场,音乐教育呈爆发式增长态势,“爱乐”已是越来越多中国人的生活风尚。
  据介绍,2017年,中国乐器市场规模达448亿元人民币,占据全球乐器市场三成左右;相关音乐教育市场规模超过乐器市场规模两倍,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认为,乐器消费向中高档提升以及音乐教育爆发式增长,是近年来中国乐器产业及音乐教育界最显著的变化。
  据统计,2017年,中国进口乐器4.0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7.2%,进口乐器占中国乐器市场销售比例达6%左右;更为可观的是,随着众多国际知名乐器企业在中国投资设厂,其相关产品占中国乐器市场份额已攀升至21%。
  “这意味着国际品牌占中国乐器市场比例已达27%,更多中国爱乐者开始选择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钢琴、提琴、号管等西洋乐器,消费升级正为国际中高档乐器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遇。”曾泽民说。
  据介绍,多年来,中国音乐教育市场年均增速都在10%以上,近两年则接近20%,爆发式增长特征明显。以中国乐器协会去年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调查为例,四个一线城市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学习乐器人数约为135.5万人,相关乐器消费规模约5.44亿元,相关乐器培训市场规模约26.5亿元,两者总和接近32亿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