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六届全国高校艺术设计教育与发展论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0-24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10月20日上午,第六届全国高校艺术设计教育与发展论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来自全国二百多所院校的近四百位获奖师生相聚在成都。


  首先进行的是艺术设计教育与发展论坛,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致辞,对各位专家及与会师生表示欢迎。研讨会由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莫智文、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数码艺术学院院长陈洁滋主持。论坛上,中国美术学院范凯熹教授、北京大学数字艺术系王伟教授、法国拓鱼软件公司CEOOlivier Alluis、NCDA大赛秘书长郭清胜、长虹集团创新设计中心总经理叶根军、木疙瘩CEO王志 、WACOM中国区市场部经理马骥,带来精彩的专题讲座,探讨了智能时代背景下艺术设计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文化主题如何用数字艺术表现奇幻内容,互式移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设计思维对未来的定义等新颖前沿的内容。
  论坛结束后,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拉开大幕。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高中伟、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处长蔡时铎、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郭清胜等二十余位嘉宾亲临现场颁奖。
  高中伟在典礼中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为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创新人才培养搭建平台,为各院校教师的学术交流及实践合作搭建平台,同时对高校的设计创新教育实践寄予殷切期待。
  本届大赛总计577所学校报名参赛,共征集非命题类作品14,621件,命题类作品1,216件。经过参赛院校初评、评审专家二评、主任评委终评三轮评审后,合计评选出一等奖34名,二等奖67名,三等奖116名,优秀奖若干名。评选出六家“卓越贡献奖”院校, 十家“十佳组织奖”院校、五十家“优秀组织奖”院校。据悉,四川师范大学荣获“卓越贡献奖”,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