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33台剧目亮相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

编辑:csm351
2018-11-11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日电(实习生陆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主办的“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暨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今天上午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展演将于11月14日至29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行,来自北京八个区县和天津、河北、江苏的30所大学、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的33台剧目,将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轮番上演。
       近年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十分重视戏剧教育在各中小学中的开展,自2014年北京市教委开展“高等学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项目以来,共有21所高校、11家社会力量机构与164所中小学开展了美育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受益学生超过40万。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讲话中提到,北京市教委开展“高参小”项目携手各大高校,为低年级儿童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满足了他们对戏剧、绘画、音乐等非传统课程的需求,在各个学校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也实现了教育部发展“素质教育”的要求。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艺术节深刻体现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责任感,将艺术服务于人民,把戏剧传播给儿童。同时为全国艺术院团如何关注儿童教育,关心孩子成长起到了示范作用,各个学校同儿艺的合作也填补了艺术教育在学校教育当中的短板和洼地。
       作为参演代表学校,北京市东城区革新里小学校长赵丹阳分享了她的校园戏剧观:“在与中国儿艺合作的这段时间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孩子和老师的成长。我校和儿艺共同奉行着‘以美启智’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在革新里小学体验到戏剧的快乐,在学习数学、科技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艺术的教化,我们希望能把这种合作继续下去,让孩子们在革新里小学开始梦的起航。”
       本次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包含剧目汇演、专家指导以及座谈研讨三个板块。在展演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邀请多位戏剧及教育专家成立“专家观摩组”,观看每一台演出,并在演出后召开“专家指导研讨会”,给每一个参演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既为院校与专家之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也为校园戏剧的后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