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少儿艺术教育发展前景

编辑:csm351
2020-12-29来源:企鹅号:嗨谱音乐

  我国少儿人口众多,加上已经全面放开二胎,未来新出生人口将继续增长,少儿培训机构将迎来发展的重要契机。目前我国2-12岁少儿超过2.2亿,放开二胎后预计每年再新增初生儿600-700万左右,少儿教育潜在需求巨大。那么少儿艺术教育发展前景将会如何呢?
 
  少儿教育培训机构经营发展调查发现,少儿艺术教育是目前少儿教育培训业的三大支柱之一。近几年我国的少儿艺术教育市场销售额已经高达500亿人民币了,在所有行业中连续多年保持增长率近30%,从少儿艺术教育发展前景和发展趋势来看,未来3-5年内少儿艺术教育行业的增长率基本为25%-30%。

  在中国少儿教育市场培训总值约3000亿人民币,培训机构更是多达数十万家,“少儿艺术教育”被称为近几年的朝阳产业,受到很大一批的家长关注。目前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在中国的少年儿童数量多达到3亿,这对于少儿教育培训市场来说需求很大,所以近几年少儿教育培训是最值得创业投资者去做的。少儿艺术教育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目前少儿音乐和少儿舞蹈仍占据市场的主流地位,尤其是国内少儿节目的热播,少儿对音乐、舞蹈方面的学习热情较高。在市场需求比较旺盛的情况下,未来的趋势或将朝着规模化、系统化和品牌化方面发展,以适应逐步扩大的市场规模。

  少儿美术教育目前市场规模不大,并且大品牌少,未来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在少儿音乐、舞蹈类市场逐渐饱和下,少儿培训企业未来或将加快美术领域的发 展。国学艺术教育、少儿艺术游学等细分领域同样有不少潜力,不过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发展较差,功利性、目的性过强,不利于少儿的健康发展。细分市场做的 较好的要属少儿体验实践,少儿科技、少儿实验等方面的培训受到市场追捧,企业集团未来将加大该领域的投资。

  少儿教育培训机构数量的稳步增长,现在的教育培训市场正在走向成熟,随着消费者对品牌价值的认可越来越高,机构的品牌化也随之形成。在中国连锁经营的年度调查显示中,少儿教育培训品牌机构总部位于北京、上海的占了近85%,这些品牌机构总部选择一二线城市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持商业信息的领先性。

  随着少儿人口增多、家庭教育支出加大,学校方面的艺术教育更无法满足家长及少儿对艺术教育的需求。尤其是教育设施不完善的农村地区,师资短缺,艺术课程近乎摆设,加大了选择少儿培训机构的意愿,少儿培训市场未来前景广阔,少儿艺术教育发展前景也是一片大好。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