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刘德海音乐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编辑:csm351
2021-01-07来源:中国发展网

  摘要:中国音乐学院以国学为根基,建立中国独立自主的音乐教育体系;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开拓艺术教育探索与创新之路。中国音乐学院即将举行的“刘德海音乐艺术周”以及中国乐派交响乐团中国乐派作品系列展演活动,将以恢弘的气魄、精心的设计、精品的呈现,运用音乐表现手法向社会展现中国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彰显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成果。中国音乐学院将与全国业界同仁一同为推动中国音乐的时代创新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2020年12月25日上午10:00,中国音乐学院举行“刘德海音乐艺术周”“中国乐派交响乐团中国乐派作品系列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音乐学院将于2021年举办一系列音乐艺术活动。中国音乐学院校长、中国乐派交响乐团艺术总监王黎光教授,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中国乐派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邵恩教授,琵琶表演艺术家、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杨靖教授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萃教授主持。

  中国自古被称为“礼乐之邦”,拥有历史悠久且丰富绚烂的传统器乐及声乐艺术文化。中国音乐学院素有“中国音乐家的摇篮”“中国音乐的殿堂”的美誉,自1964年建校以来,始终肩负着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音乐艺术的任务与使命。进入新时代,学校提出“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办学理念,倡导和建设“中国乐派”,已经发展成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秘书处学校。

  2021年,为多维展示中国音乐学院在中国器乐教育传承以及中国乐派作品创作发展中的深厚底蕴与当代贡献,以及在构建“中国乐派”与中国音乐教育体系和建设“双一流”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过程中的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历史担当,中国音乐学院将隆重举办“刘德海音乐艺术周”并推出中国乐派交响乐团中国乐派作品系列展演活动。

  “刘德海音乐艺术周”系列活动计划于2021年4月举行,将以琵琶艺术为主题展示中国传统器乐艺术,旨在缅怀于2020年4月辞世的国宝级琵琶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原副院长、原国乐系主任刘德海先生。中国音乐学院将邀请全国艺术高校和艺术院团的琵琶界同仁,举办三场不同形式的音乐会,同时邀请海内外作曲家、理论家和业界专家,召开“刘德海琵琶艺术研讨会”,以纪念刘德海先生在演奏艺术、音乐创作、教书育人、理论研究诸方面的杰出贡献,展现其对中国器乐艺术继承和发展的深刻思考与多维度实践,并全方位凸显中国音乐学院在中国器乐专业建设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中国乐派交响乐团中国乐派作品系列展演活动将率先由2020年12月28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2021中国乐派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拉开帷幕。届时将演出《忆秦娥·娄山关》《天使告诉我》《d小调第九交响曲》等中外经典曲目。中国乐派交响乐团还将于2021年全年展演杜鸣心的《红色娘子军》组曲、瞿希贤的《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施万春的《人民万岁》、林德虹的《思》、陈培勋的《心潮逐浪高》以及中国音乐学院金平教授创作的交响乐作品《筑梦》等众多优秀中国乐派作品。系列展演活动以讴歌伟大中国共产党,描绘时代精神图谱,赞颂中华民族新时代、新史诗为宏大背景,用音乐的形式展现十四亿中国人民实现百年梦想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生活。

  中国音乐学院以国学为根基,建立中国独立自主的音乐教育体系;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开拓艺术教育探索与创新之路。中国音乐学院即将举行的“刘德海音乐艺术周”以及中国乐派交响乐团中国乐派作品系列展演活动,将以恢弘的气魄、精心的设计、精品的呈现,运用音乐表现手法向社会展现中国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彰显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成果。中国音乐学院将与全国业界同仁一同为推动中国音乐的时代创新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