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大咖谈学生素养 首届“沪甬名校长论坛”在宁波举行

编辑:csm351
2017-05-22

何为素养,它将如何影响孩子一生?教育如何在提升素养和应试能力之间做平衡?这些问题或多或少都会困扰家长。
昨天下午,来自上海和宁波本地的5位名校长,围绕“素养·升学与人生”的主题,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心得。这场名为“沪甬名校长论坛@对话知名中学校长”的公益讲座,是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交大智立方”联合举办,在宁波大学园区(鄞州区)图书馆报告厅内举行。
2015年,类似的公益讲座曾在上海教育界及家长中引起热烈反响。到场聆听名校长的教育理念,提前了解学校的招生录取标准以及培养特色,让很多家长受益匪浅。此次举行的首届“沪甬名校长论坛”,并非简单的“复制”,而是结合了宁波本地教育情况后,“名校长”们一次深入而生动的探讨。
记者了解到,昨日参与论坛的校长有:上海市进才中学北校校长兼书记金卫东,上海民办建平远翔学校校长、全国先进德育工作者于基泰,慈溪阳光实验学校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施国柱,宁波惠贞书院校长、名校长工作室首席导师杨云生,镇海区立人中学校长、浙江省德育特级教师厉佳旭。
这些校长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实例加以说明,语言风趣幽默,现场也是“金句”频出。这些都让在场的人们听得轻松,鼓掌、大笑之后,又能引发深思。针对应试能力和提高素养如何平衡这个问题,一位名校长答道,两者并不矛盾,因为应试能力也是学生的一项素养,只是在不同阶段侧重点有所不同,若孩子能够合理调整,那本身就是一种高素养的表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