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7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在京举办

编辑:csm351
2017-05-25

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和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主办的2017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日前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启动。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社会教育部主任、艺术学院副院长隋吉林在开班仪式上介绍,当前我国的戏剧教育在青少年中尚不普及,仅少数大中城市的部分学校开设了相关课程,绝大多数青少年无法接触戏剧教育。在此背景下举办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是希望从培育教师入手,提高儿童戏剧教育水平,促进戏剧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班汇集了包括加拿大凯斯·约翰斯通即兴戏剧场公司艺术总监福兰克·托蒂诺和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教授、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艺术总监石学海在内的7名国内外教师。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紧跟戏剧教学的实际需要,采取导师授课和工作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提升学员面向儿童的戏剧教学水平。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培训班教师唐烨表示,儿童戏剧教育不是以培养专业演员为目的,而是应保护和保留孩子们本能的表演力和创造力,唤醒孩子的想象力,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我们应该鼓励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行动实践来认识理解事物,培养其沟通交流的兴趣,使他们拥有条理清晰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当众表达个人观点的勇气。”他说。

首期培训持续5天,考核成绩合格者将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