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用澎湃音乐传递体育精神

编辑:csm351
2022-01-17来源:中新网

  2月8日,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将由北京交响乐团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进行首演。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是由作曲家郑君胜、郑君利专门为北京冬奥会进行创作的交响音乐作品,首演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北京交响乐团主办、北京乐华民族音乐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和北京声线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将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序曲——《冰雪梦幻》、第一乐章——《冰雪飞舞》、第二乐章——《激情梦想》、第三乐章——《冰雪相约》、终曲——《世界一家》。在作曲和配器上注重技巧表达,同时强调视听的创新。音乐语言充满无限的想象,如梦如幻。
  70分钟的作品将通过宏大的运动时空描述,用音符描绘无数运动员在冬奥会中发挥的强大力量。通过铿锵有力、生动活泼的音乐形象,伴随着充满动感的冬奥会音乐主题,交响音乐会将紧紧围绕每一个乐章的交替变换过程,全面呈现北京冬奥会的文化特色,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的拼搏精神。
  在15日的发布会上,作曲家郑君胜表示,交响乐不只是成人欣赏的音乐,孩子们一样可以欣赏,领略音乐的魅力,让孩子走进高雅音乐的世界,并从中感受冬奥的冰雪激情。郑君利介绍,兄弟两人用了一年多时间潜心创作这部音乐作品,希望通过澎湃的音乐将北京冬奥会激情传递给每一位听众。
  现场还专门邀请了青年笙演奏家王洋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了组曲中的一首曲目《我们等你来》,热情洋溢的曲风,浓郁的中华风情,勾起了人们对冬奥会的无限遐想。
  据悉,首演之后,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还将在2月至8月在全国进行巡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