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百场轻音边疆行——上海轻音乐团前往新疆喀什开展调研采风工作

编辑:csm351
2023-05-30来源:上海援疆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轻音乐团积极组织全团党员、业务骨干和一线演员参与“文化润疆”活动,今年6月将以《百场轻音边疆行》为主题,赴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莎车县、叶城县、泽普县开展“百场”文艺演出。

  文化润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的一项重要工作。5月22日,上海轻音乐团向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孟庆源和副总指挥王陈汇报了上海轻音乐团《百场轻音边疆行》文化润疆项目,孟总指挥希望上海轻音乐团能够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做深做实,文化润疆工作精准有效,直抵人心,真正达到“百场演出,千人培养,万人观众”的目标。
  当天,上海轻音乐团一行七人来到新疆喀什地区的叶城县、泽普县,进行调研采风活动,为拟于6月中下旬开展以“润疆文化轻骑兵”形式深入两县社区、学校、乡村、医院、部队等地点的文艺演出活动做准备。
  为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更多了解当地情况,上海轻音乐团一行人兵分两路,一队前往泽普县各地进行调研采风,另一队前往叶城县进行调研采风。上海轻音乐团将与两县及下辖乡村社区、工矿、学校、医院、机关、部队等单位对接演出机会,根据不同场地条件及观众人群确定演出形式和日程,计划于6月中下旬在两县开展共计约50场演出。
  乐团希望在演出之余,也与学校、及其他有器乐、声乐培训需求的单位和团体进行交流,联合开展公益音乐课堂活动,将汉语教学与音乐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此行,几方共同确定了在音乐培训、培养方面的合作意向及相关执行细节。
  除此之外,乐团还希望能够有机会与地方文艺团体、文艺工作者开展工作交流并建立长期联系机制;深入两县少数民族百姓生活,开展创作采风和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当地文艺团体、文艺工作者共同创作音乐作品。
  上海轻音乐团表示,将努力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喀什基层,进一步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涵养滋润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世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提供强大的凝聚力和驱动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