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爱乐男声合唱团为“十一”献上合唱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10-04来源:中国青年报

  10月1日,“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今朝”——爱乐男合十一献礼大型主题合唱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指挥家孙毅携爱乐男声合唱团、爱乐男合附属羽歌童声合唱团登台。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担任导赏,为观众串联起歌声中的祖国。
  音乐会从古老京杭运河的故事出发,通过歌剧《运河谣》中的选段《大豆白米花生》《我们是运河的流水》,再现了大运河两岸南来北往的热闹情景,与运河人民依水而居、靠水而生的生活。《我们终将得胜利》的歌声将观众带回长征的艰苦岁月,此后,观众又跟随《行香子》《新编沂蒙山小调》《美丽的夏牧场》,游览歌声里的田园秀色、壮美河山。《传奇》《外面的世界》等流行金曲,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音乐会在《我的家园》《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歌曲联唱中结束。本场音乐会还邀请李素丽、王月鹏、常洪霞等十位全国劳动模范现场聆听。
  孙毅介绍,音乐会曲目的设计从四个方面出发——一是从祖国的建设历史上选择了诸多经典作品;二是反映我国广阔土地、多民族特点的曲目,如描写蒙古族的《蒙古人》、描写哈萨克族的《美丽的夏牧场》;三是当下流行音乐作品;四是永远的经典旋律,如《我和我的祖国》。
  本场音乐会出品人之一、北京音乐厅总经理张艺林表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音乐会希望传达这样一种理念,我们都是渺小而平凡的个体,但更是组成社会的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在国庆节,我们共同祝福祖国越来越好,这样的期盼也融入平凡生活的每一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