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组织中小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节目

编辑:csm351
2009-08-27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吴晶 刘奕湛)记者25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门将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组织各地中小学生收看特别制作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
  这也是教育系统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开展的“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该节目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采用专题短片、演讲、互动等形式,邀请了奥运冠军、著名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参与,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将于9月1日18时30分至20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播出。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告知学生和家长按时收看。寄宿制学校可组织学生在校收看。各中小学校可结合电视节目,组织学生撰写观后感,并开展一次以“爱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此外,由教育部制作的反映新中国建立历程的专题片《走进新中国》将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于9月7日15时15时45分播出,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卫星传输平台也将同时传送,教育部门户网站(www.moe.gov.cn)和中国校外教育网(www.xwjy.org)提供下载,供各地中小学校组织选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