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首个奔驰“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落成

编辑:csm351
2010-09-16

  在跨入新学期之际,全国近40000名希望小学的孩子将陆续收到来自奔驰大家庭为他们送上的新学年礼物——一间设施齐备的音乐教室。

作为奔驰星愿基金成立后全新开启的公益项目,梅赛德斯-奔驰“乐动未来”计划将在合作伙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帮助下,为全国125所希望小学带去正规的音乐教育。其中,首间快乐音乐教室于16日在四川省什邡市梅赛德斯-奔驰小学正式落成,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步入实施阶段。落成典礼上,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大使羽·泉组合、国际打击乐大师李飚的青年打击乐团,以及来自奔驰中国的志愿者等走进课堂,共同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

125所“乐动未来”奔驰快乐音乐教室将按计划配备到河北、辽宁、新疆、安徽、福建、四川、甘肃等全国23个省、区、市,并按照每所音乐教室3.5万元的资助标准进行配置。其中,硬件设施方面将包括电钢琴、台式音响、小鼓、沙锤等配套打击乐器,以及鼓号队乐器、口琴、竖笛等音乐素质教育常用器材。与此同时,项目还将为受捐校提供教师专业培训、系列志愿者支教,以及组织音乐节演出等形式开展相关活动;项目也会为学校捐赠独具地方特色的乐器和民族演出服装。

“事实上,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都有着纯真斑斓的音乐梦想,但设施与师资的匮乏,以及城乡素质教育的差距却使他们与之无缘。因此,我们非常希望能为孩子们插上音乐梦想的美丽翅膀。”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集团公关事务及媒体传播部副总裁王燕表示,“项目的首批捐助对象将着重考虑那些受灾地区的学校,希望在快乐的音乐声中,孩子们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用歌声与微笑去迎接他们美好的未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表示,近年来,在希望工程方面所关注的重点已经从教育的起点公平转为教育的过程公平。去年起,特别推出了“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公益项目,希望借此让农民的后代享有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