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地震灾区儿童祝福台湾受灾同胞

编辑:csm351
2009-09-03



募捐箱期待爱心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石莉芳)“我们是摧不垮的河堤”——这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小朋友对台湾受灾同胞的祝福。近日记者从省台办获悉,连日来台风“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严重风灾,灾情牵动两岸同胞,5名来自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小学的小学生,用稚嫩的手绘制出一幅幅图画,代表曾家小学的全体学生,向在“莫拉克”台风中受灾的台湾同胞传递祝福。在绘制的图画中,孩子们写道:我能作你坚强的后盾,我们是摧不垮的河堤。
  今年12岁的陈宏宇是其中的一名小朋友,她绘制出的图画是一个长着翅膀的心形,心形中间写着“海峡两岸,心手相连”的话语。昨天陈宏宇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小学就是由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建的,这让学校的同学们心里充满感谢之情。在知道台湾遭受风灾之后,同学们感到伤心和着急,“我们就商量着给台湾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写一封信”,并通过自己画的画来表达两岸同胞永远在一起,不离不弃的心愿。
  据悉,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台湾红十字组织奔赴广元市朝天区,不惧困难和艰险深入灾区实地察看灾情,共落实灾后重建项目资金总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学校和卫生院。同时,在援助的学校中实施救助贫困学生的“寒梅计划”。
  都江堰 安装多媒体募捐箱
  “5·12”地震极重灾区都江堰市红十字会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8811元。目前,募捐活动仍在继续,都江堰市红十字会组织安装的多媒体募捐箱也将尽快投入使用。
  “我们希望通过多媒体屏幕,滚动播放台湾抗击风灾的最新进展和实时动态,让更多的市民伸出援助之手,向曾经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台湾灾区同胞捐款。”都江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曾岷介绍说,都江堰人懂得感恩,在得知台湾遭受风灾的消息后,都江堰第一时间在当地媒体上发布赈灾募捐倡议书,并在8月15日启动了为台湾灾区同胞募捐活动。广大市民十分积极,纷纷向台湾同胞捐款以表达感恩之情,截至昨日下午5时,都江堰市红十字会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8811元。
  德阳 市民雨中献爱心
  近日下午的德阳,天一直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德阳市委机关、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分别设立捐赠点,向台湾“莫拉克”台风受灾的同胞举行捐款。“我们去年受灾的时候,台湾同胞给予我们很多无私援助,现在他们受灾了,我们理应尽些微薄之力。”昨天下午,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来到德阳红十字会设在庐山路的捐赠点,向捐赠箱投进了200元人民币后动情地说。截至晚上6时许,德阳一共收到机关以及社会捐款9.6万元。尽管下午一直下着雨,当时,仍然有不少群众自发赶来捐款。到下午5时许,现场群众零散捐款就达到了3380元。记者廖兴友
  锦江区 两个小时捐款20万
  近日锦江区政府机关大院内举行了一场机关干部募捐活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共筹得了近20万元。据了解,虽然是面向锦江区全区机关干部范围内开展的募捐活动,不少市民也自发地来到政府大院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锦江区红十字会将把这笔善款通过省市红十字会捐赠给台湾受灾同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