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有福之春”音乐会举行 近800名中小学生展现音乐教育魅力

编辑:csm351
2018-02-12来源:东南网


“有福之春”音乐会举行 近800名中小学生展现音乐教育魅力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3日晚,近800名中小学生在福建大剧院精彩演绎“有福之春”音乐会,为新春佳节献厚礼,同时谱写福建音乐美育新篇章。
        该音乐会由全省各地12所中小学优秀乐团演绎,近800名学生大展才艺。汇报演出将中西方文化融合演绎,包含了管弦乐合奏、管乐合奏、小提琴协奏曲、西洋管弦乐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既有带有西域音乐现代性的特点、又有浓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内涵。
        当晚的迎新贺岁在民族管弦乐合奏曲《丝绸之路》中启幕。演出有充满江南水乡风味的《苏堤漫步》、有表现西安民间传统娱乐活动的《长安社火》、有泉州市歌改编曲《蓝蓝泉州湾》等描绘中国大好河山、风土人情的中华民乐;有体现民族情怀、时代赞歌的《红旗颂》,该曲尾声嘹亮雄浑的号角,表达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有旋律激昂、铿锵有力的《金蛇狂舞》《醒狮·龙舟》;有歌颂英雄的《英雄之路》《康康舞曲》;还有来自美国的《阿巴拉契亚山脉序曲》、贝多芬的名曲《c小调第五交响曲》、源自德国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奥地利的《蝙蝠序曲》,多元化的音乐盛宴,打开了观众的眼界,促进了中西方文化交流。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承办。据悉,自2017年起,福建省委省政府启动中小学美育设施设备补缺与提质工程,在全省范围内培育建设100个中小学生乐团,使福建省学生乐团由小到大,由弱渐强,至今已成星火燎原之势。省艺术教育协会肖艳华表示,“通过现场演奏、聆听音乐会的形式,更能提高孩子的审美情趣,让其感受音乐的魅力,接受音乐的熏陶与启迪。不同乐器在演奏过程中的配合,多元文化的交融与碰撞,能让孩子们在欣赏中感受到音乐的美好与和谐。用‘音乐呼唤美育’,是我们不舍的追求。”
        观众廖女士告诉记者,“要是没有看见,你根本想象不出这些音乐是孩子们演奏的。在听开场曲时,气势恢弘的画面立刻在脑海中展现了,充满张力的音乐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