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媒体座谈会召开

编辑:csm351
2018-03-02来源:黑龙江省..
  58年光辉历程,58载乐声悠扬!盛会如期,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2018年8月6日—15日在哈尔滨市举办。为做好本届“哈夏”音乐会的各项策划筹备工作,哈尔滨市文广新局邀请凤凰网、大公报、文汇报和省、哈尔滨市主要新闻媒体资深人士举行了座谈研讨会。
  刘彦涛同志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哈夏”音乐会的大背景,勾庆杰同志传达了孙喆市长在听取如何办好“哈夏”音乐会时做出的指示精神,详细说明了举办本次研讨会的初衷与理念、目的与意义。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增强“哈夏”对观众的吸引力,邀请更多阵容强大、水平高端的演出团体创作出富有特色的优秀作品,着力把“哈夏”打造培育成为国家顶级音乐会。二是要丰富拓展艺术领域,可考虑将戏剧、舞蹈等相关艺术门类纳入“哈夏”演出内容,以更好满足群众文化需要。三是要结合哈尔滨自身优势,找准“哈夏”的定位。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政府主导宣传的同时,可以考虑引入专业的营销和策划企业进行推广,更好发挥对城市发展和经济的刺激作用,进一步提高音乐会产业链条的“造血”能力,吸引投资方。
  会上,勾庆杰同志指出,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下“哈夏”音乐会面临着新的发展瓶颈,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创意能力不足。我们已经成功举办过33届“哈夏”音乐会,沿袭以往的办会思路与模式,只能不进则退。文化演艺娱乐行业特别需要紧跟时代、符合趋势、顺应大势、创新超越的先进理念。目前我们与国家文化部已经确定了几项活动内容,在此基础上还要进行创新性设计,大胆尝试,对各项活动进行重新整合,力求演出比赛活动更精彩、更吸引人。本届“哈夏”音乐会的宣传工作要与营销活动紧密结合,定位于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力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共促进的思路,在票务销售工作上运用新机制、新办法,让群众看得到实惠,激发参与热情,更好地实现两个效益的双赢。
  最后,勾庆杰同志对参会的各位媒体界资深高端人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策划设计公益性、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演出活动内容,创作出习总书记强调的“留得下、接地气、传得开”的好作品,大力提升音乐事业,发展音乐产业,让全市人民充分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
  近期,哈尔滨市文广新局还将陆续召开相关行业的专家座谈会,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本届“哈夏”音乐会策划得更加完美、举办得更加精彩。(采编:郭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