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将办首届“丝绸之路音乐节”

编辑:csm351
2018-05-17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西安5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记者今天从西安音乐学院了解到,首届“丝绸之路音乐节”将于5月21日至26日在西安音乐学院,连同第三届“丝绸之路音乐学院院(校)长论坛”一起举办。来自陆海丝路沿线十几个国家的音乐艺术院校院(校)长和音乐家将参加本次盛会。
       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介绍说,举办本届论坛和音乐节是学院突出“丝路相连、心路相通、乐路相融”的活动主题,助推文化陕西建设和西安“音乐之城”创建的积极探索。
       “丝绸之路音乐学院院(校)长论坛”由西安音乐学院提出倡议,上海音乐学院发起,共覆盖陆海“丝绸之路”沿线10余所音乐艺术院校。首届论坛于2016年在上海举行,第二届于2017年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立艺术大学举办,第三届将于5月21日在西安音乐学院举办。
       本届论坛共设三个议题:一是新时代下全球音乐学院的挑战与机遇;二是古典音乐在当代社会中的意义与发展展望;三是“一带一路”倡议下音乐艺术文化与教育的合作与交流。三个议题贯穿同一个中心主题——“一带一路”音乐文化与音乐教育的合作与交流。
       伴随论坛召开的首届“丝绸之路音乐节”,是西安音乐学院将学校事业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该院将以2017年成立的“一带一路”音乐文化高等研究院为依托,邀请多位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并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音乐家,举办2场世界级高质量的音乐会和8场表演工作坊。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举行石峁遗址出土口弦琴新闻发布会并在学校艺术博物馆展出。中外音乐家将一睹4000年前古乐器的芳容,听闻这一古老乐器的鸣响,惊叹中国音乐史上的重大发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