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中央民族乐团《国风绕梁》音乐会在南山集团老年大学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6-05来源:中金在线

  5月21日晚7点整,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南山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国风绕梁》音乐会在南山老年大学阳光大舞台隆重举行,为学院一千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南山集团主要领导出席音乐会。
  中央民族乐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成立于1960年,由民族管弦乐队、民族合唱队组成。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作品,为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精神做出了卓越贡献。本场音乐会旨在丰富南山学院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氛,提升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本场音乐会以“国风绕梁”为主题,既具民族风貌又具时代精神,彰显了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此次音乐会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响音乐会。随着国家一级指挥员阎伯政手势落下,音乐响起,演出开始。
  音乐会曲目既有混声合唱《郎在对门唱山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合奏《敦煌》、《赛马》,男女二重唱《喜迎亲》,女声表演唱《这山唱那山》,亦有展现各族风情的《阿拉木汗》(维吾尔族),《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哈萨克族),《长鼓敲起来》(朝鲜族),藏族组曲等等。同时,在作品呈现上,运用人声帮腔和人声伴唱等形式,把传统艺术与当代审美合为一体,从不同层面对民族文化精神进行复归与阐扬。
  民族合唱组曲《天南地北茉莉花》,不同的唱腔唱出了不一样的茉莉花,精彩万分。同学们领略了天南地北的大中国对名曲《茉莉花》的不同诠释和演绎。最后以《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结束了整场音乐会。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南山集团南山学院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达到了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不仅有利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校园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而且会引导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高雅艺术进校园,打破高雅艺术的距离感,让学生与文化面对面,与艺术零距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