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深圳艺术家李元庆 国际锯琴演奏会获金奖

编辑:csm351
2018-06-07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灿)记者昨日从深圳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深圳锯琴艺术家李元庆在日前举办的2018年“台湾国际锯琴音乐交流演奏会”上斩获金奖。
  本届“台湾国际锯琴音乐交流演奏会”在台湾新北市举行,深圳锯琴艺术家李元庆凭借曲目《苗岭的早晨》荣获金奖。
  演出现场,李元庆演奏的《苗岭的早晨》采用新的站立表演手法,并融合了实验音乐,加入了口哨、泥哨、树叶、陶笛等传统乐器,乐曲的引子一响起,马上将观众带入了春意盎然的苗家山寨,山野村寨百鸟争鸣,蓝天白云仿佛就在身边……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锯琴在17世纪起源于意大利,后来逐渐流传到全世界。李元庆说,“迄今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未曾见过锯琴演奏,对第一次看到或听到的人而言都感到好奇,因为取材不易,演奏难度也较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