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四川省第六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绵阳师范学院拉开大幕

编辑:csm351
2018-06-08来源:人民网

  四川新闻网绵阳6月5日讯(记者杨全春)展示音乐教育教学成果,推动艺术教育以美育人。6月4日,四川省第六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绵阳师范学院拉开大幕,来自全省22所高校28支代表队的84名本专科学生将同台比艺,为四川省历届活动展示队伍数量和参加展示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本次展示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绵阳师范学院承办,活动为期5天。展示学校为在川绝大部分设有音乐教育专业的本、专科普通高等学校,展示学生为具有正式学籍的2015级全日制在校音乐教育专业本、专科学生,根据各高校音乐教育学生总数,由各高校在随机抽选15%的入围学生中自主确定2名学生、另指定1名优秀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展示。展示项目主要包括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器乐或舞蹈、中小学课堂乐器、教学设计、说课和微课技能项目。
  四川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每两年一届,其专业性强,规格高,影响大。较前五届不同的是,本届活动新增了教学设计、说课和微课技能项目。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培养素质全面、专业扎实的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建设满足新时代音乐教育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音乐教师队伍,展示四川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推动我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改革与发展。
  各高校领队工作会
  6月4日,全省22所高校28支本专科代表队的84名本专科学生,领队、评委、指导教师、观摩师生近300人全部报到。下午,活动组委会在绵阳师范学院召开了领队工作会和评委工作会。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省教育厅曹安玉老师介绍了展示活动评分细则,李军老师组织各高校领队进行了抽签,确定了展示活动中的出场顺序及选手编号。省教育厅对绵阳师范学院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高校参加展示的选手展出风格、展出水平,并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奋发向上的风貌展示教学教育成果,同时,要以基本功展示活动项目引领高校音乐教育改革,培养更多中小学艺术教育的优秀未来教师。
  据悉,4日晚,参加展示活动的全体选手进行了教案设计展示。自5日上午开始,各展示项目将陆续进行,8日上午举行本届展示活动颁奖典礼。(本网绵阳热线:0816-2261320)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