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五届沈阳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6-22来源:东北新闻网
  6月到10月 每个社区至少组织一场文化活动
  第五届沈阳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6月20日傍晚,近千名市民齐聚沈水湾公园云飏阁文化广场,随着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交响乐奏响,第五届沈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助力三城联创、建设美好家园”专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联合举办的“讴歌新时代·共建幸福城”第五届沈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启幕。
  据悉,沈阳社区文化艺术节将历时六个月,从6月到10月,每个社区至少组织一场文化活动。
  市民快乐如同过节
  开幕式的节目相当丰富,有交响乐、舞蹈、相声、京剧、独唱、合唱、民乐合奏等,歌曲《拍手歌·三字经》、群口相声《三城联创我先行》都是为“三城联创”而专门创作演出的。该相声由沈阳曲艺团副团长穆凯带领青年相声演员孙一夫共同创作。穆凯说:“艺术创作要接地气,演员进社区,节目见市民是最好的检验。”
  市民黄贺告诉记者:“今晚真是开心,跟过节似的。社区文化节是最直接的艺术惠民,我们老百姓是最大的受益者。”
  主角就是你自己
  沈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是沈阳市重点培育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沈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围绕“讴歌新时代·共建幸福城”陆续推出系列活动:
  最让市民乐呵的是,每次活动的主角都是市民自己。
  8月1日、2日,7日、8日将在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剧场举办“戏曲撷英”社区居民京、评剧票友、曲艺大赛。大赛还没开始,有才艺的市民就开始进入紧张的准备,练嗓的、打板的、对词儿的好不热闹。
  10月1日至10日,将在市图书馆举办“光影丹青”社区居民美术、书法、摄影大赛。据市图书馆的相关人士介绍,经常有市民来图书馆打听何时征稿,题材选择等问题。书法爱好者张先生,每天坚持练字,他说:“我是准备参加书法比赛的,而且还想拿个名次,不加紧练怕被别人甩到后面。”
  记者的话
  作为记者,曾经无数次见证市民参与社区文化节的热情。这种热情从何而来?很简单,因为社区文化节的主角儿就是社区居民。这样的文化节可以让他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更重要的是获得快乐,获得幸福。沈阳社区文化节能够成为文化品牌,也是因为这个文化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们的文化需求。也只有这样,文化活动才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冯庆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