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区政协对口协商 推进“非国有文化艺术场馆”有序发展

编辑:csm351
2018-06-29来源:青浦区

  近日,区政协围绕“非国有文化艺术场馆”现状和发展与区文广影视局开展对口协商,并就相关课题进行调研。
  调研和座谈中,区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区文广影视局对“扶持我区非国有博物馆健康发展”提案的办理工作。大家认为“非国有文化艺术场馆”正处在创业阶段,需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给予扶持和规范,文广系统要给予指导和培训,特别是对专业人才的培训,以提高“非国有文化艺术场馆”专业化水平。要做好研究,加强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非国有文化艺术场馆”开展的各种活动。区内场馆要资源共享,多开展活动,提高知名度。“非国有文化艺术场馆”要以自己的鲜明特色形成错位竞争,要拓宽筹资渠道,大力培育“造血”功能,做到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为全区文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王海青出席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本区非国有博物馆、美术馆等各类展示馆共26家,其中美术馆类9家,匾额馆、家具馆、名人故居旧居馆等人文历史科技类展示馆17家,展示题材丰富,内容多样,藏品类型涵盖了文物、书画艺术品等多个种类。目前所有场馆中,有24家对外开放,其中17家免费开放。上海翰林匾额博物馆、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三家均免费对外开放,在纪念先贤、追寻城市记忆、宣扬传统文化,了解印刷科技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