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18广州荔湾岭南葫芦丝艺术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7-11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2018广州市荔湾区(第六届)岭南葫芦丝艺术节系列活动9日在荔湾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式。知名岭南葫芦丝青年演奏家李润来演奏了代表曲目《锦绣岭南》,各个中小学校的学生代表们分别展演《广州童谣》《岭南少年》《快乐的岭南葫芦娃》等乐曲。
  据介绍,7月1日起至7月31日,在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系列活动中,针对荔湾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和喜爱岭南葫芦丝音乐的民众,荔湾区将进行公益性的岭南葫芦丝音乐培训、岭南葫芦丝年度“十佳少年”评选、艺术水平考评、乐曲编排练、教育展演专场音乐会等。岭南葫芦丝音乐的开创者、音乐教育家李鑫雨介绍,在此次艺术节的教育展演音乐会上,带来了最新的岭南葫芦丝乐曲与大家见面。
  近年来,岭南葫芦丝音乐在荔湾区的传承发展和普及推广教学初见成效。从2009年开始,荔湾区各中小学、街道、文化站等启动公益性岭南葫芦丝音乐的传播推广培训和普及教学至今,参加学习和培训人员特别是中小学生有上万人之多。先后举办过上百场的岭南葫芦丝专场音乐会,在全国、省、市、区各类的比赛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2016年8月荔湾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团中央直属机构)举办的“全面优秀青少年艺术特长生”总决选的活动中,获得到了“集体全国一等奖”,个人三金、五银、五铜的好成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