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河北安平首届儿童戏剧艺术节拉开序幕

编辑:csm351
2018-08-18来源:中国视窗

       让孩子们共赴文化艺术之旅,感受艺术之美。开启羙育教育第二课堂,在观看剧目中知善恶、辨美丑,接触多种艺术形式开阔视野,提高鉴赏能力,培养正确审美情趣,引导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道德观,健全孩子人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集体观念及集体荣誉感。


       围绕素质教育与美育教育两个中心点,结合第二课堂教育元素,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受到启发和思考,打开智慧之门,树立正确人生导向。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为指导,着眼时代要求,着眼未来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培养学生观察事物本质、识别他人的能力,明辨是非、善恶,提高情感智商和审美素养。锻炼学生协调各种关系的能力,增强对事物触类旁通的应变能力。


       美育即审美教育,贯穿于人生教育的各个阶段,自然也是儿童教育的重要内容。美育具有促进德育、智育等协调发展,提高儿童综合素质;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养成健全人格等重要功能,对以后成长有着重要影响。由信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办的安平首节儿童艺术节在安平西江悦礼堂拉开序幕,


       衡水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赵德铭、衡水市工商联副主席赵树钊、衡水德商汇会长谷立春、安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娜、河北省安平县工商联主席书记、中共安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梁畔逢、安平县工商联副主席杨清涛等领导和艺术家及500余名孩子家长参加了活动。

展演剧目《红袋鼠安全365之敲敲大蛋壳》剧情梗概:
       美丽的夏天,红袋鼠家园里落下一只亮晶晶的大蛋壳,“敲呀敲,敲蛋壳,蛋壳里面有什么?”伴随着欢快的歌声,红袋鼠、火帽子、跳跳蛙相继敲出了糖果仙子、面包仙子、玩具仙子、花仙子,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开心的糖果、面包、玩具,还有神奇的可实现愿望的七色花。
       此时,香蕉狐、西瓜狼觊觎仙子、大蛋壳很久了,他们想出了各种阴谋诡计,一场围绕争夺大蛋壳的斗智斗勇开始了。红袋鼠和他的伙伴们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冒险,在这些事情中,红袋鼠和伙伴们总能依靠自己的聪明机智和自我保护技能化险为夷,渡过难关,红袋鼠成为小朋友自保、自救的好榜样,学知识、学做人的好伙伴!
       本剧以孩子们熟悉并喜欢的红袋鼠及其朋友为主角,通过与香蕉狐、西瓜狼、紫皮鼠斗智斗勇保护大蛋壳,细心呵护小仙女的生动有趣又富于幻想的故事情节,引领孩子们“经历”故事中的各种事件,享受快乐的童年,保护永久的好奇心,增长聪明的智慧,培养善良的品性。(作者:贾占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