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徐州)扬琴艺术节在徐州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8-21来源:中国江苏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8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市文联、省音乐家协会、泉山区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徐州)扬琴艺术节在徐州音乐厅开幕,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扬琴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理论家齐聚彭城,共同打造精彩纷呈的扬琴艺术盛会。
  扬琴是中国常用的一种击弦乐器,音色具有鲜明的特点,音量宏大, 刚柔并济;慢奏时,音色如叮咚的山泉,快奏时音色又如潺潺流水。开幕式上,由徐州爱乐交响乐团演奏的《红旗颂》,用宏伟庄严的歌唱性旋律,表现出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引导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著名扬琴演奏家王文礼演奏的乐曲《清风明月》以舒展开阔的旋律、清新明快的节奏,抒发了对大自然的赞美和热爱之情。随后《秋意繁花》《瑶族舞曲》《古道行》等演奏节目精彩上演,让观众感受到了扬琴独特的韵味和魅力。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徐州)扬琴艺术节至22日结束,本届扬琴艺术节规模空前,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共有1300多人,全国所有省市都派出代表,其中近200名是扬琴专家,其间将举办全国扬琴邀请赛、学术研讨会、扬琴艺术高峰论坛、专家讲座、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等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传承扬琴艺术摆上全市文化建设的重要日程,出台政策、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在扬琴基础教育、精品力作创作、非遗保护传承等方面努力走在全国的前列,扬琴艺术的魅力在徐州古彭大地持续彰显,成为宣传徐州、推介徐州、发展徐州的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
  在过去的三届活动中,我市参赛选手屡获殊荣,引起全国各地的关注。这次第四届中国扬琴艺术节在徐州举办,对进一步推动徐州扬琴艺术和我市音乐事业创新发展,提升和扩大徐州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会长黄河表示,徐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600多年的建城史,扬琴艺术在徐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次第四届中国扬琴艺术节在徐州举办,正是因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地位和影响力,希望扬琴艺术与徐州文化相互交流、碰撞,产生更加耀眼的艺术火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