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陈玲玉携爱徒亮相非遗大师课 直播传承粤曲艺术

编辑:csm351
2018-09-01来源:大众网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传统音乐是传统文化的灵魂,是音乐文化的瑰宝。作为中国数字音乐的领军企业,酷狗一直十分注重传统音乐的发展。酷狗直播通过时下热门的媒介方式,力推传统音乐上网,拉近非遗与大众的距离,让非遗文化“活起来”。
       这周六,9月1日晚上20:30-21:30,酷狗直播的“非遗大师课”将邀请到了曲艺界一代“才女”陈玲玉老师,及其爱徒萧诗琳、莫倩文、王文一起亮相。师徒四人将倾力弘扬粤曲精髓,一展琵琶弹唱技无双的超群技艺!
       陈玲玉作为著名粤曲平喉琵琶弹唱家,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粤曲传承人,她集舞台演唱、演奏、创作、评论、授艺等艺术范畴于一身,积极推动着舞台曲艺发展。从艺四十載,陈玲玉在国内外举办了六十五场个人艺术专场,并创造了许多个“第一”。是新中国首位在香港举办个唱的曲艺演员,也是首位在广州大剧院举办个唱的粤曲演员,不仅如此,她更将传统曲艺带到中国大剧院、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音乐厅等殿堂级剧院大放异彩。不愧于被誉为曲艺界一代“才女”。
       陈玲玉的琵琶弹唱,同时兼具高水平的弹与唱。她的声域广阔,歌声嘹亮穿透,再配上她轻巧灵敏的弹拨,如珍珠落玉盘般的琴声,总能呈现出一幅既有现代情感,也有古代幽怀的画面。本次直播中,陈玲玉老师将以层次丰富的琵琶弹唱,为观众们演绎多首名曲,值得我们万分期待。
       首先不得不提,本次直播中,我们将有幸能欣赏到陈玲玉老师的琵琶弹唱“成名曲”《琵琶壮烈歌》,在1991年她演出这曲引起同行的关注,并得到中国曲艺国宝级大师、京韵大鼓艺术家骆玉笙的赏识。不仅如此,陈玲玉老师还将携爱徒们合唱《海缘》,师徒浑然天成的演绎醉人心脾,时而婉转低回,时而气势磅礴,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壮美画卷。一场极致的传统音乐视听盛宴尽在眼前。
       除了能欣赏到陈玲玉的大师级的演出,还能得到粤曲的科普,老师会回答粤曲与粤剧的异同?还会介绍粤曲在当代的创新与发展等问题。粤曲发烧友可以在评论里和老师互动和打call喔。
       9月1日,晚上20:30-21:30,酷狗直播“非遗大师课”将携手粤曲名家陈玲玉,让非遗文化“活起来”。作为一个专注于音乐领域的直播平台,酷狗直播致力于传承传统音乐和文化。特别其最近推出的“非遗大师课”直播,不仅让珍贵的非遗技艺以年轻的姿态呈现在公众面前,同时也让年轻人能互动其中,对传统文化传承上贡献不少,值得我们关注与称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