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退休音乐老师王萍:教师这份职业我没干够

编辑:csm351
2018-09-11来源:北方网

年近80岁的退休音乐老师王萍走上舞台,带领老中青三代艺术教师,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教师誓词”。

  内容提要:“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昨天,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唱响师德好声音”师生音乐会。活动开始前,年近80岁的退休音乐老师王萍走上舞台,带领老中青三代艺术教师,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教师誓词”。
  天津北方网讯:“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昨天,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唱响师德好声音”师生音乐会。活动开始前,年近80岁的退休音乐老师王萍走上舞台,带领老中青三代艺术教师,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教师誓词”。
  活动中,听着孩子们“难忘师恩”的歌声,王萍几度哽咽,“教师这份职业我真是没干够,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当一辈子的老师。”60年前,不满20岁的王萍走上讲台成为一名老师。因为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她全身心地投入到艺术教育事业中。即使是退休后,也依然为中青年艺术教师的培养而忙碌。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这也给我们所有艺术教师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我希望自己能够永远跟这些中青年教师站在一起,为加强美育教育,为祖国培养更多拥有‘美的心灵’的青少年而不懈努力。”王萍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