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河南省第十三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落幕

编辑:csm351
2018-09-20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丹桂飘香,群星闪耀,9月13日至14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厅、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馆、鹤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决赛)在鹤壁艺术中心举行。
  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一支企业代表队的47个音乐舞蹈类作品、500余名演员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丽萍,党组成员、副厅长康洁,鹤壁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浩,鹤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雅玲等参加了开幕式,并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在本次比赛中,独唱、二重唱、二胡、古筝、群舞、双人舞……纷纷精彩亮相,演员们各展所长、大放异彩。舞蹈《忠魂》、歌曲《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携手圆梦新时代》《太极神韵》《回望红旗渠》《黄河儿女》等多个有筋骨、有温度的作品感动观众。舞蹈《绿色呼唤》关注自然,立意高远。歌曲《花开戏》《新愚公移山》、舞蹈《版画谣》《老街新花》、板头曲《陈杏元和番》等挖掘民间艺术元素,或将传统与现代流行元素相融,或用舞蹈对话观众,传承传统文化。舞蹈《红红的日子红红的过》《老来乐》、歌曲《娘亲》《烩面·真中》取材普通百姓生活,作品平实感人,生动反映了新时代基层百姓的所思所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河南省“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是我省群众音乐舞蹈最高赛事,代表我省近年来群众音乐舞蹈活动的最高水平,一直备受大众关注。举办几十年来,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群众艺术新人,选拔出了一批又一批反映时代风貌的优秀群众艺术作品,为推动全省群众艺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在全省启动以来,全省十八个省辖市及高校、企业经过创作和层层选拔,组织了100多场的基层选拔以及18场集中展演,最终47个作品闯进决赛。大赛既集中展示了我省群众音乐舞蹈门类最新创作成果,也检验了全省群众文化系统的业务专干技能,表现了全省群众文化战线工作者勇于担当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争做文艺旗手的决心与信心,也是向十九大的再一次献礼。
  据悉,本次大赛也是2018年“群星耀中原”河南省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和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选拔推荐优秀节目。现场演出均免费向公众开放。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扩大服务范围,省文化馆还开通网络直播,提升服务效能。据不完全统计,两场演出直播观看达到10000余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