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18年武汉硚口区中小学生艺术小人才比赛通知

编辑:csm351
2018-10-19来源:中考网

  硚口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中小学生艺术小人才比赛的通知
  全区各中、小学:
  为了贯彻《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普及艺术教育,展示艺术水平,推进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艺术实践活动,激发艺术兴趣与爱好,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发现、培养、选拔各类优秀艺术人才。现将我区2018年中小学生艺术小人才比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比赛分类
  1、音乐、戏曲类;
  2、美术、书法类。
  比赛分组
  1、小学:
  中年级组(小学三、四年级)高年级组(小学五、六年级)
  2、中学:
  初中组(初一、二年级)初三组
  高中组(高一、二年级)高三组
  (美术、书法类设初中组和高中组)
  比赛项目
  ㈠音乐、戏曲类:
  1.声乐:演唱自选歌曲一首,通俗歌曲除外。
  2.器乐:演奏自选乐曲一首,电吉他、竖笛、口琴、口风琴、电子琴除外,其他乐器均可参加,古典吉他纳入器乐参赛项目。(报名时注明演奏乐器名称)
  3.舞蹈:表演自选舞蹈片断,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街舞除外。
  4.综艺:表演综艺或曲艺(小品)自选作品,节目主持自选作品(片断),戏曲表演自选作品片段。(注明表演类别)
  ㈡美术书法类:
  1.绘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命题绘画作品一件。
  高中组画种包括水彩水粉、国画、版画、卡通画、工艺雕塑、美术设计等;
  初中、初三组画种包括水彩水粉、国画、版画、卡通画、硬纸工、工艺雕塑、美术设计等;
  小高组画种包括水彩水粉、硬纸工、纸版画;
  小中组包括水彩水粉、纸版画、软纸工。
  2.陶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命题陶艺作品一件。
  3.书法(软笔、硬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命题作品一件。
  (比赛用纸统一配备,其他自备。陶艺参赛选手必须自备垫板一张)
  名额分配
  1、音乐、戏曲类:(声乐、器乐、舞蹈、戏曲)
  小学:(四项总计)每校限报20名(800人以上学校,每校限报30名)。
  中学:(含职高):初一、二年级每校15人
  初三年级人数不限;
  高一、二年级每校8名;
  高三年级每校6名。
  2、美术书法类:
  小学:美术每校12名(800人以上学校16名)
  书法每校10名(800人以上学校12名)
  陶艺每校8名(800人以上学校10名)
  初一、二年级、高中(含职高):美术每校12名
  书法每校10名
  陶艺每校8名
  初三年级:人数不限
  比赛时间
  2018年11月10日(周六)声乐、舞蹈、器乐、综艺
  2018年11月11日(周日)绘画、陶艺、书法
  (2018年11月8日下午各校到体卫艺站领取参赛证,比赛地点及具体时间安排各校领取参赛证时一并通知。)
  比赛要求
  1、各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协调,精心组织。
  2、各校要严格按照规定人数报名,不得突破限制人数。
  3、此次比赛不收任何费用。望各校严格初选,如实推荐,请在学校筛选的基础上,推荐真正具备艺术特长的学生参赛。
  4、报名表必须按照体卫艺站邮箱发出的统一格式,用EXCEL表格制作。
  5、音乐类表演时间不超过3分钟,声乐、舞蹈、综艺、打击乐可用伴奏(伴奏音乐文件必须以mp3格式拷入U盘中,且U盘内不得有其他文件,赛场不接受U盘外的其他伴奏形式),其他项目一律不带伴奏。
  6、报名表中,“组别”指小中、小高、初中、初三、高中;音乐类中的“项目”指声乐、舞蹈、器乐、综艺;“专业”指声乐、舞蹈、民乐、西洋乐、打击、键盘、表演(含戏曲、曲艺类)、朗诵(含朗诵、主持);“乐器”中填器乐类考生的具体考试乐器,其他项目的不填。乐器类架子鼓、古筝需在备注中注明“5鼓、7鼓、D调、F调”等。美术中绘画类版画、卡通画、工艺雕塑、美术设计、硬纸工、纸版画、软纸工,书法类软笔、硬笔需在备注中注明。填表人必须按照文件中规定的类别填写,不得随意改写。
  7、高中准备参加音乐、美术类专业升学考试的学生不参加此项比赛。
  8、请各校严格按照报名及参赛时间要求,按时报名和参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