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18年河南省中小学音乐教师戏曲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1-27来源:河大新闻网



  11月24日,2018年河南省中小学音乐教师戏曲培训班(第一期)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员代表赵阳、张婷婷主持。
  音乐学院院长王思琦表示,戏曲文化是中华文化中的瑰宝,也是中小学音乐教育中十分缺失的一部分。他希望参加此次戏曲培训班的成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戏曲文化。学员代表魏巍表达了对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的感谢,以及在以后的工作中推广弘扬中华戏曲文化的决心。
  当天汇报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学员们运用本期培训班中所掌握的技能,演绎了《我一见老母亲跪金殿》、《贵妃醉酒》、《小郎门外连声请》等经典唱段,并以合唱形式表演了《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我坚决在农村干它一百年》、《但愿得二爹娘长寿百年》、《梨花颂》等节目,以及戏曲身段水袖表演与融合广播体操及豫剧程式化、虚拟化元素的豫剧韵律操。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据悉,为办好中小学音乐教师戏曲培训班,音乐学院专门组建了专业教学团队,以通俗易懂、集中教学、经典普及、便于传播为出发点,融理论类课程、技能类课程、欣赏类课程为一体,分别采取“专题讲座”、“唱腔指导课”、“戏曲身韵课”、“中小学戏曲课程展示”等方式集中培训。为期一周的培训安排充实有序,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不仅进一步拉近中小学教师与传统戏曲文化的距离,促进了中小学音乐教师戏曲艺术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更为“戏曲进校园”活动提供了高水平的师资保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与弘扬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