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21成都新年音乐会主创:用纯净的童声与振奋的乐章传递希望

编辑:csm351
2021-01-03来源:红星新闻
  12月30日晚,“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而奋斗·2021成都新年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辉煌奏响。演出前,音乐会的相关主创接受了红星新闻记者的采访。坦言希望用最音乐这一深情的表达,来展示对奋斗者最美好的祝福。

  乐团:孩子们的纯净歌声,表达对奋斗者美好的祝福今晚的新年音乐会上,当成都童声合唱团唱起小约翰·施特劳斯的名曲《闲聊波尔卡》时,观众在孩子们纯净的歌声中,迎面感受到了欢快与美好。回望两年来,合唱团逐渐壮大成长的过程,副团长李桃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希望把我们成都美好的音乐、美好的声音展现给大家,也更好地去展示成都这几年音乐建设和发展的成效。”

  成都童声合唱团副团长李桃音乐会的现场观众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在李桃看来,这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激励,“我们的劳模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孩子们有幸参与到演出中,也希望把童真和祝福送给劳模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心想事成。”

  据李桃介绍,《闲聊波尔卡》是“世界上最杰出的童声合唱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一首经典曲目,也是其新年音乐会的必唱曲目,“我们选择这首作品,也是让孩子们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新的一年,成童将有更高、更远的目标:向国际舞台进军。李桃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合唱团将不断提高专业水准,加强与国内外顶尖合唱团交流学习,吸纳更多国际优质师资,创作演唱更多专属合唱作品。

  成都乐团团长肖鹰这台音乐会的音乐总监、成都乐团团长肖鹰则表示,在辞旧迎新之际,这台音乐会向城市的奋斗者表达礼赞和讴歌,对台上的每一位艺术工作者来说,意义重大。“即将过去的2020年里,奋斗者们辛苦了!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努力,一首首乐曲深情的表达,就是对他们最美好的祝福。”

  指挥:不服输的奋斗精神,是今年音乐会最大特点回望即将过去的2020年,指挥家朱其元不胜感慨,他说:“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全人类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年音乐会上,我们需要一些振奋人心的音乐。今年恰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全球乐迷掀起纪念这位音乐大师的热潮。我们也选择了贝多芬非常经典的《命运交响曲》,这首曲子的旋律节奏明晰,强壮饱满,如排山倒海般的气势,表现出所有人经过斗争获得胜利的无比欢乐。这激昂有力的音符、震撼人心的感染力,不服输的奋斗精神,是今年音乐会最大的特点。”

  音乐会指挥朱其元朱其元动情地说:“今天能够举行这个新年音乐会,是非常感恩的事情,国外大多数的音乐会都取消了,这场2021年新年音乐会对我们来说,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我永生也不会忘记。”他对2021年也充满期待,“我希望一切往好的方向发展,恢复正常,今年乐队、音乐家都憋了很长时间了,蓄势待发。明年回归正常的话,演出市场应该会有一个爆发的态势。”

  乐团指挥林木森“这场音乐会的特点在哪儿呢?就是希望。”另一位青年指挥家林木森这样对红星新闻记者说。“我们在编排上考虑了西方古典音乐中的经典作品,比如充满激情的《命运》《自新大陆》,也有代表我们中国特色的传统曲目,力求表达成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祝福成都这座城市以更好的姿态奔向新的一年。”

  林木森还透露,这场音乐会有三个乐团的阵容,属于超大编制的规模。“一两周之前我们分别排练,之后是大家合在一块儿排练,最后在剧场合成,一点一点尽善尽美,力求把最精彩的节目呈现给市民朋友。”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