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重庆音乐类艺考生的好消息,一所全新的音乐类院校要来了?

编辑:csm351
2021-02-24来源:百家号

  2020年高考录取刚结束,就给重庆的音乐类艺术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在重庆钓鱼嘴将规划一座重庆本地的音乐类高校:长江音乐学院。

  其实,我对这个还是挺担心的,重庆的音乐生只有这么多,能支撑起一座单独的音乐类高校吗?从近几年来看,重庆市每年的音乐类考生总人数大约在3000人左右,如果我们按艺术类高考录取规则,招生计划人数与联考合格人数按1:4甚至1:3来计算,即使所有的音乐类考生全部留在重庆,也只能招收600-700人,但音乐生全部留在重庆是不可能的。

  四川音乐学院每年还要在重庆艺术类提前批招生音乐类本科学生近100人,本科A段音乐类高校在重庆招收音乐学专业考生600人左右,声乐考生录取400人、钢琴类专业录取70人、器乐类专业录取110人左右,另外专科录取人数在400人左右,由此合计音乐类录取人数已经达到了1700人左右,占全市音乐类考生人数的接近六成了。

  从本市音乐类考生的规模来看,是无法支撑起一所单独的纯音乐类高校的,除非学校向综合类艺术高校发展,因为有四川美院,所以只能规避艺术类生源中最大的美术类专业,那么就只有向舞蹈、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专业扩张。如果能往这个方向规划的话,那真是重庆艺术生们的福音。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