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肢体跨界音乐、摄影、绘画……四川省歌舞剧院办了个特别的艺术展

编辑:csm351
2022-01-10来源:红星新闻

  1月7日晚,《己·合》四川省歌舞剧院肢体跨界活动展在成都费马艺术馆举行。《己·合》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发起,并联合艺术策展人,策展机构,艺术空间等组织的肢体跨界活动展,汇聚了陈镪、畅啸、刘静云、吕小帅、王峰、王昊阳、熊宇、岳阳、张琪凯、朱月等艺术家的作品。同时也有破壳行动·舞蹈作品《世阶之间》、《刺猬法则》、《重力与光》等,这个展览也标志省歌艺术融合中心首次公众亮相。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延续到3月14日。
  《己·合》海报
  “当观众在艺术空间,近距离观看表演者不同的肢体语言,可能会激发观众的想象力。这种方式就是我们想要尝试的,去探索肢体语言与其他跨行业融合的形式。我们希望我们的艺术创作不被束缚在一个框架里面。这也是我们这次‘己合’展览的理念,观众既有自己的思考,又做到了和作品的互动融合。”四川现代舞团团长韩小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己·合》现场
  据了解,展览以肢体为核心,从建构、解构和重构的角度出发,通过与音乐家、画家、雕塑家、设计师等合作,探寻不同艺术形式在融合中分解的边界和重组的独创。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以“提、沉、冲、靠、仰、含、移”七个代表性的身韵训练对话展厅的七个空间,并通过“动与静”两种艺术形式对肢体进行诠释。包括《练》《序》《沉长》等“动”态舞蹈依靠环境舞蹈,试验声音等现场表演进行呈现;《城市,身体的地踢》《石骨》等“静”态部分则主要展陈音乐家、画家、雕塑家、装置及视觉设计师等的艺术作品。
  《己·合》现场
  2017年,四川省歌舞剧院发起四川当代艺术演出季,2021年,是当代艺术演出季举办的第五年。其中青年艺术家原创作品孵化板块“破壳行动”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舞蹈作品67部。并以“自然”“城市”“色彩”为主题,招募舞蹈影像作品61部,舞蹈摄影作品65幅。67部舞蹈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筛选,分别选出14部作品于10月30日在四川歌舞大剧院进行展演,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53.9万人。为紧扣艺术季的跨界融合理念,专家评委选出8部小作品进入到展览空间进行环境呈现。“虽然歌舞剧院是一个传统的舞团,可能给人的感觉就是我们是在舞台中间,很遥远的感觉。在之前舞者是不可能走在空间里进行表演的,不过我们想尝试打破这个观念,也在探索我们未来的舞者有没有可能进行其他不同艺术形式的融合合作。”韩小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