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用民族音乐讲好湖南故事

编辑:csm351
2023-01-18来源:华声在线
  “作为民乐大省的湖南,是在中国历史上诞生众多划时代音乐家的地方,有着丰富的民族民间音乐素材和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1月16日,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音悦建议,用民族音乐讲好湖南故事、增强湖湘文化传播力、感染力。
  张音悦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湖南有近百个各类民乐团。近年来,湖南推出了《九歌》《潇湘水云》等原创作品,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但湖南民乐也面临着人才流失、作品质量还有一定提升空间、作品影响力需进一步增强等问题。
  “进一步加强音乐创作人才、音乐表演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对此,张音悦建议,鼓励资深艺术家成立名家工作室,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带动更多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同时,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搭建由演出团体、院校、企业、社区等联合共建的艺术平台机制,提升文艺市场活跃度和艺术作品质量。
  “打造民族音乐品牌同样重要。湖南可以民族音乐为主题,打造高规格、高水平的节会和展演,并使其成为靓丽的湖湘音乐文旅名片。”张音悦建议,鼓励引导社会各界用好文化艺术传播手法,助力专业院团发掘湖湘特色,建立健全对外文化服务体系,用民族音乐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中国优秀文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