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特别的音乐课,山东艺术学院师生携千余中小学生走进省会大剧院

编辑:csm351
2023-10-14来源:齐鲁壹点

  10月12日下午,伴随着《中国颂》交响乐的奏响,一场特别的音乐课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开课了。山东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和青年合唱团百余名师生一起为来自济南40余所中小学的1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特别的音乐课。
  交响乐团为什么有的叫爱乐乐团,有的又叫管弦乐团,交响乐团里都有哪些乐器?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上,青年指挥家黄炎佳在一位位交响乐团乐手的配合下为学生们讲解着关于交响乐团的基础知识。
  当黄炎佳讲到小提琴时,小提琴手即兴演奏了一曲《天方夜谭》,当讲解到中提琴时,中提琴手一曲《孤勇者》引爆了音乐厅……
  从弦乐到管乐,再到打击乐器,乐手们用一曲曲演奏让学生们了解着不同乐器的功能和特点。
  《中国颂》的演奏开始,一场震撼人心的交响乐队和合唱团演奏带给学生们一场音乐的盛宴。
  “很多孩子可能看过音乐会,但很少有人知道一场交响音乐会是怎么排练的,今天,我们就把排练过程搬进音乐厅,让中小学生们知道交响乐是怎么排练的?合唱团是怎么排练的?五六十件不同的乐器是如何一起奏出美妙的音乐的?”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歌群介绍,这场大型排练开放日活动也是山东艺术学院“音乐筑梦”音乐教育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接下来,学校音乐学院的师生还将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面向社会和中小学生的音乐普及活动。
  “通过这些公益活动可以让高校师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发挥专业优势为美育教育做出我们的贡献,可以让社会更好的了解学校的专业,师生也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的需求。”王歌群介绍。
  据悉,本次“音乐筑梦”音乐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开放排练日活动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艺术学院主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省会大剧院、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活动是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教育厅为鼓励学校美育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山东艺术学院与山东省会大剧院战略合作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