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文化润疆,以音乐美育加深上海喀什两地情

编辑:csm351
2023-10-27来源:文汇报

  金秋十月,上海音乐出版社来到美丽的新疆,开启2023年第三次喀什行,为当地学生们开展三场“文化润疆”音乐美育大讲堂活动。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教授分别在喀什六中与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做了以“音乐记录时代,见证百年辉煌——从国际歌到国歌”主题讲座。讲座以一组脍炙人口的革命军歌开场,从学堂乐歌到北伐军歌,从《国际歌》的传入到《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从左翼音乐家联盟到延安鲁迅艺术学校,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把大家带回战火纷飞的年代。
  王勇以自身学术研究方向为出发点,结合重大事件,细数革命历史歌曲从启蒙到繁荣的发展脉络。现场1400多名师生在视听结合的音乐美育课堂中了解国歌创作的时代背景,感受党的光辉发展历程。
  喀什六中及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讲座让大家从音乐中汲取到报效祖国的力量,得到了思想的浸润和理想的升华。
  上海音乐出版社“文化润疆”音乐美育大讲堂第三站,时隔1个月再度奔赴泽普八中。伴着初升的太阳,上音社一行与2000多名泽普八中的师生一起完成了升旗仪式。在刚升级的音乐智慧教室里,音乐舞蹈美育课程开始。上海音乐出版社“钢琴巴士”负责人陈涵卿向泽普八中赠送钢琴巴士App数字会员年卡,现场演示钢琴入门课,和泽普八中音乐老师银冰冰四手联弹《钢琴基础教程》中的民歌。
  在上海音乐出版社“文化润疆”项目联络人徐昱沁和编辑石含的组织下,同学们兵分两路,面向镜子站好。经过半小时舞蹈教学,50位同学学会了简单快乐的小舞蹈。载歌载舞的课堂结束,上音社一行在同学们热情相拥的一声声“你们还会再来吗”中不舍告别,走出泽普八中的校园,踏上返沪的旅程。
  未来,上海音乐出版社将携手各界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推出更多有特色的音乐美育课程,用音乐增进文化认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