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上海高校:民族音乐党课筑牢信仰根基

编辑:csm351
2023-10-31来源:中新网

  “民族音乐党课陪伴着我从一位预科班学弟到毕业班学长,一想到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民族音乐党课,心里感觉很难过..。.”大三法学专业蒙古族学生巴特尔眼睛有些湿润。
  记者30日获悉,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已连续开展四季,师生同台话成长、畅专业、谈未来,沉浸式党课伴随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成长,其中很多为少数民族学生。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第四季暨文法学院2023级新生第一课在上海商学院奉浦校区开讲,本季的主题是“风华正青春·筑梦新时代”。
  第四季民族音乐党课在内容与形式上更加丰富多彩,邀请到兄弟高校的倾情共演,增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融合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创新了文化交流。
  据介绍,本次音乐党课学院5个支部、3个专业系部都带来具有专业特色的节目展演,支部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等师生齐登台展演,线上演出照片的访问量突破40000+,团结、进步、担当团队精神得到进一步发扬。
  党课上,该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是推动我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创新实践,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使命的积极探索。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上海商学院作为一所具有73年办学历史的商科院校,从诞生之日起,红色基因便以融入血脉。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秉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珍惜韶华,奋勇争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对教师而言,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季音乐党课共分三个篇章,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以《书香文法,你我同行》为题为本季民族音乐党课导课,介绍文法学院各专业发展及学院特色品牌,并拉开此次音乐党课的序幕。
  在第一篇章“红色印记开启上商之旅”中,有小组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带来的舞蹈串烧《携手共舞》,为师生带来听觉和视觉上的盛宴。专业节目《笃行致远担使命,不负韶华行且知》,通过朗诵红色印记、模拟新生见面会等形式,为学子们擦亮红色底色,开启上商之旅。法学专业负责人林沈节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法律相关竞赛种类、法科生就业方向等。广告学系以《致追光的广告人》为题,向大家展示了广告人的初心与使命。在“风华青春共奏时代强音”篇章,由上海师范大学带来的冬不拉弹奏《可爱的姑娘》受到学生们的喜爱。教师章家谊与少数民族学生共同演绎了一场跨越山海的文化润疆故事,传达了沪喀两地共同浸润书香、共筑文化同心圆。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带来的情景剧《觉醒》通过回溯五四青年挥洒热血、敢于斗争的精神,引领同学们以理想为帆、以奋斗为桨,敢拼敢闯敢干。在“筑梦未来汇聚奋斗力量”篇章社会工作系以“网络暴力”为主线,演绎了玫瑰少女在社工人员的帮助和指引下一步步走出深渊、走向光明的故事。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以《学思践悟新思想奋力谱写新篇章》为题,为第四季民族音乐党课结课。在《爱我中华》师生大合唱中,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第四季)暨文法学院2023级新生第一课顺利闭幕。本次音乐党课参演师生百余人,立足“党课育人”特色,唱响“青春建功新时代”主旋律。通过打造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多元化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节目的展演,为同学们筑牢信仰根基、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党建与业务的“一融双高”,提升党建育人工作实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