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

编辑:csm351
2023-11-03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0月26日,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在郑州开幕,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283个优秀作品,共4000余名师生共赴盛会,参加10月26日至31日在郑州师范学院举办的省级现场展览、展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活动开幕式。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于今年3月份启动。一年来,全省各高校迅速行动,坚持立德树人,围绕活动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普及性美育活动。组委会收到表演类、工作坊、美育案例、美术作品等各类艺术作品共计3000余件,经评审,选拔了283个优秀作品参加现场展演,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开幕式上,李培俊对参演师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参赛师生通过本次活动,博采众长、兼容求新,实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面向人人,立足每个学生都能掌握一至两项艺术特长”;二是聚焦“省委战略,培养高素质艺术专业人才”,积极对标“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加强高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三是聚焦“全国七艺展,充分展示我省学校美育成果”,力争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舞台上,展示出我省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
  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是学校美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代表了我省学校美育实践活动的最高水平。下一步,将从入选现场展演的作品里,推荐优秀作品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据悉,全国七艺展将于2024年4月在湖北省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省高校的优秀节目将同台展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