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大师课举行,闭幕音乐会上演,2024YMCG香港闭幕

编辑:csm351
2024-02-03

1月31日晚八点,2024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闭幕音乐会(简称“YMCG”)在香港文化中心上演。

作为音乐周承办方之一的香港管弦乐团,其行政总裁霍品达回忆起本届音乐周,很有感慨:“十天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组成这支音乐周乐团,他们的足迹遍及广州、深圳、香港。这群年轻人,在粤港澳大湾区用音乐彰显人文的力量,尝试消除分歧、创造共鸣。在这里,要向广州、深圳、澳门的同仁致谢。”

闭幕音乐会上,香港作曲家梁皓一的作品《天穹之志:大湾华章》第三度奏响,乐队经过连日来的磨合,演奏愈趋成熟细腻。小提琴演奏家薇尔达·弗朗对乐团的表现赞不绝口:“我非常感动。他们在这一周取得的进步令人难以置信。我年轻时在青年交响乐团九年,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经历,让我成为一个音乐家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后来,我也曾在职业交响乐团当演奏员,但没有像今天在这里听到乐团演奏时那么享受。当你成为一个职业演奏家,演奏就成为一件‘按部就班’的事,而在由青年演奏家组成的乐团里,仿佛就有魔法,会让人相信奇迹的发生。你应该永葆青春,永远拥有变魔法的感觉,很难,但很有必要。”

闭幕音乐会翌日(2月1日),本届音乐周的五位导师来到香港演艺学院给学生们上大师课。长号导师、巴黎管弦乐团长号首席乔纳森·雷斯带领六位香港演艺院的学员从基础训练热身入手,直至以马勒《第二交响曲“复活”》终曲的长号部分结束,在两小时的大师课中,几位年轻学生获益良多。

而弦乐大师课,由两位来自柏林爱乐的演奏家——中提琴首席阿米哈·格罗斯兹、大提琴演奏家马丁·门金轮番为四位学员授课。此外,原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特邀小号首席汉内斯·劳宾、伦敦交响乐团长笛首席加雷思·戴维斯也在大师课授课之列,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阿米哈充满激情地提醒学员:“每个演奏者都有自己的声音个性,在不同的乐器上演奏时,这种个性都不会被遮盖。但我们必须知道如何保留、呵护这种声音的个性。”(金羊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