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上演民族音乐盛宴!广州白云携手华南师大倾情演绎音乐荟

编辑:csm351
2024-03-23

ohy8buic

风华民乐传古韵,行云流水映文化。3月21日晚,广州市白云区携手华南师范大学,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岭南大会堂举办“云山珠水情乐韵谱华章”2024白云音乐荟,美妙音乐或欢腾炽热、高亢热情,或柔美婉转、舒展悠长,在艺术家娴熟的演奏下,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民族音乐盛宴。

当晚,一曲乐韵情绪炽热、民族风格浓厚的《龙腾虎跃》,率先拉开2024白云音乐荟的序幕,在指挥家动感的指挥与演奏家熟练的演奏下,以鼓乐合奏的形式,渲染气势壮阔的群众欢腾场面,表现了人民龙腾虎跃、奋勇前进的风貌。寓意五谷丰登、人畜两旺的《丰年祭》,诉说乡音乡情的《乡韵》,具有广东潮汕地域特色的《佛跳墙》等11首曲目接连登场,领奏出彩,声乐碰撞,跌宕起伏,精彩一浪接一浪,歌声、笛声、琵琶乐等环绕岭南大会堂,让人意犹未尽。在观众热烈的唿声与掌声中,表演团队精彩演绎了两首返场曲目,为音乐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观众潘飘华说,今晚的音乐演出真的让人大饱眼福耳福,感觉很满足,竹笛、琵琶、古筝、二胡等乐器演奏家以及歌唱家的演出都非常精彩,行云流水,荡气回肠,感受到了民乐强大的文化力和感染力。她自己很喜欢民乐,希望民乐等传统文化发展得越来越出彩,也期待更多音乐会能在白云上演。

据介绍,本次音乐荟由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云城街、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由中国青年指挥家张镇指挥华南师范大学民族乐团倾力呈现,中国音乐最高奖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金奖、男高音歌唱家张学樑,广东赛区美声唱法金奖、青年抒情女高音歌唱家曹丽,竹笛、二胡、琵琶、古筝等演奏家一同参演,演出具有民族特色的曲目。

华南师范大学民族乐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乐团是一支编制齐全、结构成熟、发展迅速的大学生双管制民族管弦乐团,乐团音乐总监、常任指挥为中国青年指挥家张镇。该乐团依托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乐团而立,致力于发展中华音乐艺术,在演绎传统曲目的同时力求中西合璧,为广大市民朋友呈现欣赏民乐的舞台。

此次音乐荟由白云区联合华南师范大学倾力打造,希望依托华南师范大学的优质资源,擦亮白云文化活动品牌,助力白云文化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白云区一直在积极打造“云·飞扬”、桃花雅集、云声朗朗等文化品牌,开展文艺下基层助力高质量发展文化惠民巡演、“百团展演”、“我是大民星”竞演活动等“云·飞扬”白云文化欢乐季系列活动,呈现一台台精品文艺演出,推动文化惠民活动送达基层群众中,为推进“好文化”建设和打造文化强区添砖加瓦。

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