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上海信息:培养学生艺术修养 钢琴必修课走进上海中学

编辑:csm351
2006-09-21

  一家非音乐类学校却将钢琴课列为必修课,昨天,记者走入上海实验学校,聆听了一节特殊的钢琴课。据悉,钢琴课作为必修课在初中起始年级即中一年级开设,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小班化的“量体”教学。
作为上海唯一一所十年学制的学校,上海实验学校在今年迎来了130余位中一新生。让这些新生意想不到的是,整个中一年级,钢琴作为一门必修课进入自己的课程单上。昨日,中一的四个班级被分别拆成五个小组,先后走进琴房,在老师的辅导下进行钢琴学习。

  此项教学的负责老师陈惠国告诉记者,根据学生基础不同,学校有两套教材供老师教学。在学习了基本的五线谱后,会有《拜耳》等基本教材给学生入门所用,另外个别有过学琴经历的学生会接受老师更高层次的辅导。此外,此门课的考核方法非常特别,即没有硬性的考核指标。教学过程中,老师会根据每个孩子的发展程度,制订不同的教学计划。因此,最后的考核,教师看的是学生是否有进步,而非以一个硬性标准去衡量所有学生。同时,除了教学之外,学校还会向学生免费开放琴房,供学生练琴之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正是这种灵活机动的考核方法让学生在面对钢琴教学时,更多地表现出兴趣。今年孩子刚考进上海实验学校的中一新生家长余女士向记者表示,没想到进了实验学校还可以免费学习钢琴。

  对于设立钢琴课的初衷,该校副校长徐红表示,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学生艺术修养的培养,钢琴是乐器中的基础,学生们通过一年钢琴的学习,无论对他们艺术修养还是音乐学习,都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