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北川中学:学子在音乐学习与交流中增强自信

编辑:csm351
2008-09-16
  新华网四川绵阳9月15日电(傅洛炜)“音乐不仅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能鼓舞和增强我们的自信心。”近日,由爱心人士周致嘉女士捐建的北川中学致嘉爱心音乐教室,同学们一边向师生和爱心人士作汇报演出,一边与大家交流学习音乐获取的人生感悟。

  在北川中学致嘉爱心音乐教室内,仅培训两个月的近20名学生,目前已能够娴熟弹奏名曲《蓝色生死恋》,他们以此方式感谢帮助过他们的人,展示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别人学很久,我们才学两个月,就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现实,这是一种信念,我有信心战胜困难。”已能熟练弹奏《致爱丽丝》的任娟同学表示,学钢琴培养了自己的毅力,其中一些方法对自己学习其他科目也有帮助。

  爱心志愿者、钢琴教师朱伟灵表示,刚开始很多学生精神压抑、沉闷,仅仅两个月,这些孩子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学钢琴中每克服一个困难都是挑战执着力、自信心,通过乐器训练,他们渐渐变得自信、乐观、坚强。

  北川中学副校长张定文说, “5?12”大地震以来,北川中学收到了来自各方的物质援助,如何物质援助转化为精神财富,学校一直在探索,致嘉爱心音乐教室这方面走在了前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