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安徽信息: 安徽文艺出版社音乐出版彰显特色

编辑:csm351
2013-08-21

安徽省每位中小学生的书包里,都有一本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参与开发出版的《音乐》教材;在国家品牌出版工程“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安徽文艺出版社主持的《昆曲艺术大典》、《中国歌剧音乐剧通史》大型项目赫然在列。在安徽出版集团所属的出版单位中,文艺社是唯一一家具有音乐图书出版专业资质和实力的出版社。音乐图书已成为安徽文艺出版社重要的图书板块和主攻方向,所出版的音乐艺术类图书在国内行业影响广泛,出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的前列。

安徽文艺出版社的音乐图书出版特色鲜明:

一、目标一流,承担多重国家品牌出版项目。安徽文艺出版社拥有完善的机构设置和优秀的编辑团队,正在编辑出版《昆曲艺术大典》、《中国歌剧音乐剧通史》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参与了国新办外宣出版招标项目《中国名歌》、《中国名乐》的招投标工作,多年来一直与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开发出版安徽省中小学音乐教材。

二、服务安徽,彰显徽派艺术出版特色。近年来一大批具有安徽特色的出版项目纷纷推出,如《中国徽班》、《中国黄梅戏》、《 陆洪非、林青黄梅戏剧作全集》、《时白林黄梅戏音乐唱腔选集》等,其中《中国徽班》荣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时白林黄梅戏音乐唱腔选集》入藏美国国会图书馆。做好“徽”文章,打造徽文化,安徽文艺出版社已成为安徽省地方戏出版的排头兵。

三、瞄准市场,全力打造多层次音乐艺术出版物。该社与国内多所高校联系密切,出版“安徽省十一五高校音乐教材”系列,与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著名音乐院校达成出版协议,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还积极与国内音乐大师合作,先后推出了“赵晓生教学版乐谱系列”、“世界音乐大师声乐经典系列”、田玉斌的《名家谈艺》、杜亚雄的《世界音乐地图》和《中国民歌地图》、蒋雄达的小提琴作品系列图书等;服务大众的通俗类音乐图书更是精彩纷呈,其中《中老年学唱歌》荣获“全行业优秀畅销品种”称号。这对于提高国人的艺术修养、丰富国人的文化生活具有积极的意义,不失为实现中国梦的有力途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