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内蒙古信息: 呼斯楞呼吁 “传承民族民间音乐 从娃娃

编辑:csm351
2014-02-02

对于民族民间音乐的流失现象,呼斯楞呼吁:挽救、传承民族民间歌曲应当从娃娃抓起。

《鸿雁》是一首渊远流传的内蒙古乌拉特民歌,属于中国游牧民族的经典之作。2007年12月,呼斯楞和他之前的乐队发行第一张国语专辑《鸿雁》,同名主打歌《鸿雁》被全国人民认识并喜欢。当时作为乐队主唱的呼斯楞声线细腻自然,自成一派。低回处,如涓涓细流安详恬静;高亢时,如黄河怒涛奔放激昂。呼斯楞是内蒙古民族音乐新生代接班人,新民歌的中坚力量。

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一些民族传统文化正在消失,呼斯楞眼看着自己民族古老文明的东西正在一点点消失,他心里很难过。

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是大家向往的地方,更是呼斯楞内心所向,因为那是他的祖籍。2012年,他展开了到呼伦贝尔草原《寻根》的活动。当他面对草原时,他的心里在哭泣,当他在2013年底看了冯小刚(微博)执导的电影《私人定制》最后,郑恺跪地草原道歉时,呼斯楞哭了。作为草原的孩子,面对因过度采掘而千疮百孔的草原,他知道郑恺双膝下跪深沉道歉的“对不起”有多沉的重量。

“我们有责任将草原文化传承下去。”呼斯楞坚定地说。呼斯楞的小宝贝再有十天就满两周岁了。呼斯楞说,在家里,一家人都用蒙古语说话,所以儿子初学的语言就是蒙古语,传承文化就是要这样一点一点做起。

对于音乐,呼斯楞说他已从老一辈那收集了好多古老好听的民歌,而且要把原汁原味唱腔学会,再重新配乐,并在以后的每张新专辑里放两首。“做这样一件事是不能急的,要用时间慢慢积累。待时机成熟时,会做一张原汁原味的老民歌专辑。不过在今年即将发行的新专辑里放了两首乌拉特前旗民歌在里面。”呼斯楞笑着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