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北京信息: 50所中小学校将正式开设素质教育舞蹈课

编辑:csm351
2014-03-02

  北京市教委2月28日透露,今年9月1日新学年起,本市50所中小学将正式开设素质教育舞蹈课。

  素质教育舞蹈课上个世纪初起源于德国,是打破传统舞蹈教育模式的一种普及型舞蹈美育课程。该课程紧紧围绕学生的观察模仿、即兴表现、交流合作、创造求新和综合融化五项能力开展,旨在开发与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创造力与组织能力。

  此次选定的50所中小学包括八一中学、北师大二附中等,既有此前参与试点的学校,也有市学生金帆艺术团舞蹈团承办学校。按照要求,参与学校必须具备舞蹈教室,内有墙镜、塑胶或木质地板、投影仪、音响等,如果条件不具备,市教委可以帮助改善。相关授课教师须通过素质教育舞蹈课程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及学分。没有舞蹈教师的学校,将由北京舞蹈学院派遣经过培训的研究生或相关教师。

  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军表示,该课程会正式排入学校课表,所占课时由各校自行安排,每周最少1课时,每学期18周。原则上,第一学年各学校选择一个班级开展,学段不限,具备条件的学校可从一年级整年级开设。未来,这门课程将在全市中小学大面积推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